海口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工程培育(十二月)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12-26 15:30:00】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政和通微信公众号

2022年12月23日,海口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工程培育(十二月)线上专题培训内容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主办,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历时3天,面向海口市市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管理层人员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开展“经营人才能力提升”、“数字化转型”、“成果转化及应用”3个领域的专题培训,共计开展6场。累计参与学习企业152家次,累计观看超1500人次。



12月21日上午邀请到海南南海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海南省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会长胡卫东作为主讲嘉宾,胡卫东院长通过海南建省以来经济回顾、海南自贸港建设新趋势、中小企业的问题与发展3个方面全面展开讲述海南经济形势走向与中小企业发展。



12月21日下午邀请到海南南海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海南省学会学研究会秘书长王玉珏作为主讲嘉宾,王玉珏院长围绕自贸港战略逻辑、自贸港主要政策、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产业布局3个方面全面分析海南自贸港涉企政策解读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2日上午邀请到泛半导体行业智能制造专家、北京中祥英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工厂BU解决方案部部长冯玉为企业家们就“企业数字化转型规划建议”进行讲解。冯玉部长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一套IT治理方法体系支撑;强调数字化转型是以价值创新为目的、用数字技术驱动业务变革的企业发展战略。



12月22日下午邀请到知名工业4.0智能制造和数字化专家、原海尔集团智能制造总负责人曾玉波围绕智能制造与企业数字化落地进行讲解。通过多维度分析,让企业确定自己所处阶段,注重建立驾驭数字化的能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团队和能力。



12月23日邀请到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贵阳市科技专家罗姣莲教授。罗姣莲教授上午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转化、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科研成果转化管理、国内成果转化现状、科技成果转化评价及提升方法、成果转化与应用的相关专业服务、产品的宣贯推介7个维度对成果转化基础理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罗姣莲教授下午围绕 技术合同登记、专利买卖、高价值专利、专利申请、技术转移转化案例、贵州省绿色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6个方面进行技术转移转化经验分享。



本次培育活动结合海口市中小企业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目标,通过专题培训、案例分析、解惑答疑等形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了海口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激发了企业活力。下一步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将持续推进区域创新体系优化和建设,促进海口市服务体系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数字化发展,助力经济平稳运行。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