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信局获评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3-01-06 19:14:22】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海口日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龙易强)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全国125个单位和98名个人受到表彰。海南共有4个单位和2名个人入选,其中海口市科工信局荣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海口市科工信局创农科科长周建林荣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荣誉的背后,依靠的是一组组亮眼的数据。记者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2021年全市社会研发经费投入28.8亿元,占全省比重为61.27%,同比增长87.7%。全市累计拥有各类科研平台200多家,省级以上平台数量占全省80%以上。截至2021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771家,占全省70%以上;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收1336.83亿元。2022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达28.8亿元,同比增长32.7%,占全省比重80%以上;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到13.5件,年均增长近10%。此外,海口入选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全国78个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名列第49位。

    近年来,市科工信局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逐步构建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