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6481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市科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02日
名  称: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助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与自由贸易港、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工作要点的通知》(海府办〔2019〕168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9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做好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加大公开、解读、回应工作力度,完善公开制度机制,以公开促落实、优服务、提效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在全面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打造海南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引领区和示范区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主要工作任务

对照海口市政府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工作要点》的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公开方式和要求,严格落实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相关内容。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中,主要公开形式有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具体为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官方网站、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椰城创新云平台,对于受众较多,影响较大,公开内容较多的平台,如本部门官网的工作动态、行业动态栏目、微信工作号等,要求保障每一次更新;对其他平台,要求保障更新频率与市政府要求的更新频率一致。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朱军担任组长,副局长王小宝担任副组长,各室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切实保证政务公开的领导力量。由专人担任具体工作人员,分别负责信息内容更新、技术保障和维护等工作。并指定办公室负责该项工作,确保形成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的协调运行机制。

(二)明确工作分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为海口科技工业信息网、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椰城市民云APP、椰城创新云APP、局微信公众号等;除特殊情况外,公开事项须在该工作确定后7个工作日以内发布。指定局办公室为信息具体发布机构,各业务室提供信息来源,包括法律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国内外科技、工业、信息化、引智服务工作进展等方面的内容,要求各室及时更新本局工作动态等信息。

(三)健全工作制度。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我局建立了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认真对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工作管理制度、信息公开十项制度、依申请公开流程指南及工作程序、保密审查等相关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以及公开的时限等作了专门规定。公开的范围原则上根据《条例》确定,同时对于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以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务,本着便民的原则,不涉及秘密事项的尽量公开。

(四)加强监督检查。我局采取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信息公开落实到位。日常检查由局办公室负责,办公室每月对信息公开进行统计,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定期检查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于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令查找原因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按照信息公开要求,使用规定格式的文件签发单,在拟稿、核稿、签发过程中严格把关,做到安全高效、科学规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20197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