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6180 分类: 函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名  称: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关于报送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的函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关于报送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的函

无编号

市司法局:
    根据《海口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海普治办〔2021〕20号)要求,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做好宪法宣传活动,我局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个宣传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送如下:
    一是认真部署,精心准备。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切实把做好今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本部门法治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和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制定《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全力做好宪法宣传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积极参与。12 月3日上午,我局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及集中学习活动。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军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既是全体干部职工忠于宪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承诺,也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精神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仰,让法治意识贯穿工作全过程,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海口科工信新担当。宣誓仪式结束后,朱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上下联动,持续推进。我局提前准备,印制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法规小册子和环保宣传袋,12月2日,联合区科工信局到美兰区三江镇开展了宪法宪法宣传周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宪法》宣传本、民法典、法制宣传册、宣传袋等多种形式进行,工作人员热情为群众普及《宪法》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解释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技巧,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形成人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我局积极参与全市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有关宪法、科工信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300册份。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除了实地开展宪法宣传,我局还利用局门户网、公众号等开展宪法宣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宪法知识竞答,观看宪法视频,及时将活动情况在局法治宣传专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2021年12月9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联系人:陈宇;电话:68724661)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