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6735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科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名  称: 海口江东新区再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是这些→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江东新区再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是这些→

日前,海口江东新区再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江东新区管理局根据园区建设需要,在原有4项区域评估的基础上,新增5项区域评估,加速重点项目落地。


区域评估扩容升级、项目用地靠前保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进特别极简审批……今年以来,江东新区多措并举,全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发展提质增效。


9项区域评估 

 

压覆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论证节水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文物单位历史建筑古树名木普查


海口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区域评估为企业减负


“中银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是园区内第一个享受改革成果的项目。”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程项目审批方面,江东新区近期已实现特别极简审批线上运行,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由55天压缩至31天;在全省率先全面取消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为企业压减审批时间15个工作日,节省10%施工图设计成本。

    

据了解,区域评估是实行特别极简审批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园区开展区域评估后,评估结果可由园区内项目共享使用。目前,江东新区已形成压覆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9项区域评估成果。

    

据介绍,通过“区域评估代单项评估”,江东新区将建设项目评估由单个评估转变为整体把关、申请后评估转变为超前服务,各级审批部门互认区域评估结果,逐步解决目前建设项目评估手续多、时间长等问题,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节约社会资源,加快推进建设项目落地。后续,江东新区将不断结合园区实际,进一步扩大“区域评估代单项评估”的范围,切实为企业减负。


强化项目跟踪服务


“项目开工前,美兰临空经济区项目指挥部已完成项目49.91亩村集体土地的征收,为项目提前进场及时提供了宝贵的工作面。”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经理吴仁泽说,该项目9月13日开工,系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重要的运行保障项目,项目力争明年3月如期建成。

    

靠前保障,主动服务。美兰区强化要素保障,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区、镇、村(社区)三级干部全部下沉,充分发挥属地镇政府在征拆工作中的责任主体作用,加大经费投入和保障,主动对接投资项目,创新破解征拆难点,推动“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临空经济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海文高速联络线北延线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用地保障工作。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全力支持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美兰区与江东新区管理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建立项目对话机制,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确保每个项目有责任领导、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和总体目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来源:海口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