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6741 分类: 其他信息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市科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07日
名  称: 海南新增33家院士创新平台,进一步推动院士科技成果转化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新增33家院士创新平台,进一步推动院士科技成果转化

今天上午, 2020年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授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新获批的33家院士创新平台正式挂牌运营。


2020年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授牌仪式现场。海口日报记者 龙易强 摄

据了解,海南省院士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从2016年启动以来,已认定5批次145家(含此次授牌),柔性引进院士百余名和院士团队成员近400名。截至目前,共申请专利3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0余篇,为海南省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授牌的33家院士创新平台中,有23家由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12个国家外籍院士领衔,为海南省加大国际科技合作提供了优质平台。

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各有关部门、创建单位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和推进全省人才工作,大力引进、培育、用好国内国际人才。积极推动院士科技成果在海南转化,充分借助院士专家资源以才引才,把院士创新平台打造成为引进国际高端智力资源的重要载体,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

来源:海口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