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6747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科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名  称: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政策落地实施 首票享惠货物免征关税41万元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政策落地实施 首票享惠货物免征关税41万元

   7月23日,海口海关隶属洋浦港海关受理放行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加工增值内销大豆油500吨,进口货值455万元,享受免征关税41万元。这是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首票内销出区享受免征关税货物,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先行先试的加工增值内销税收征管政策落地实施。


  “首批销售出区的大豆油在洋浦保税港区实现加工增值后,为我们企业节约了约50%的税。我们当初来洋浦建厂就是看好这个政策,现在海南自贸港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出台,降低了企业成本,使得企业获利更多。”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说。


  今年7月8日,海关总署印发《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实施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政策。7月13日,海口海关发布《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海关实施暂行办法》,对海关总署印发的《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暂行办法》进行细化,规范企业加工增值业务涉及的企业备案、产品核算、货物出区内销等全流程业务办理。


  同时,海口海关会同省委深改办、省商务厅、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办法》政策解读和招商说明会,在洋浦保税港区举办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政策解读及实操培训会,现场解答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此外,该关还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关区业务培训,提前对接企业,通过工作微信群为企业提供通关办理事项、工作流程等方面的精准服务。


  海口海关副关长陈针指出,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政策落地实施,是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服务国家改革开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洋浦保税港区开启先行先试新篇章,对洋浦保税港区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海口海关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和监管服务工作,助力洋浦保税港区打造自贸港“样板间”,全力支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