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确认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6524 分类: 行政确认    交通、工业
发布机构: 市科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10日
名  称: 椰城市民云APP又添新服务 粤海铁路轮渡购票服务上线
文  号: 主 题 词:


椰城市民云APP又添新服务 粤海铁路轮渡购票服务上线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计思佳


又到一年春运时。海南日报记者1月9日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日前,椰城市民云APP特别推出了粤海铁路港口购票等一波新服务,为市民游客来琼过节或返乡团聚提供少跑腿、少等待的过海体验。


据介绍,在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机辆轮渡段的支持下,椰城市民云已上线粤海铁路港口购票服务。旅客只需打开椰城市民云APP,点击首页【港口购票】,进入【南港】购票服务,即可按照出行日期,足不出户购买南港海口到北港徐闻、或北港徐闻到南港海口的船票,两岸往返无缝衔接。旅客车主只需提前45分钟到达港口进行安检,扫码验票便可进港登船,十分顺畅。


“该服务的上线,让南港海口和北港徐闻彻底告别无法预约过海的历史。”海口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秀英港、新海港、粤海铁路南港等海口市内过海港口均已完整入驻椰城市民云APP,有效加速了海峡两岸人流物流,给市民游客的跨海交通带来便利。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除了粤海铁路港口购票服务外,近期椰城市民云APP还把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等服务进行升级,一举推出用水报装、用电新装、社区居民自助登记等实用便民服务,以推动海口数字化社区的打造。


此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也是椰城市民云APP工作的着力点。近期,在海口市人社局、开源水务、威立雅水务、民生燃气等政企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椰城市民云APP还密集推出一系列促进创业的新服务,从软硬两方面优化海口营商环境。软性条件方面,“创业指导”板块提供了创业政策、创业资讯、创业地图等服务供广大创业者查阅惠民政策、寻找创业项目、分享创业典型、启发创业思路。在硬性服务方面,除用水、用电报装外,企业用户还可通过椰城市民云APP进行燃气报装,进一步减少办事跑腿环节。


截至目前,椰城市民云APP注册用户量已经突破130万,超过海口市常住人口的56%。平台现已整合公安、人社、住建、卫健、公积金等重点民生领域的62个部门、472项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总人次近5000万。


第一步:打开椰城市民云APP首页,点击【港口购票】

第二步:进入【南港】购票服务

第三步:自由选择粤海铁路南港/北港往返渡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