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确认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6535 分类: 行政确认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市科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02日
名  称: 安全生产,必须注重每一个细节|视频
文  号: 主 题 词:


安全生产,必须注重每一个细节|视频

“安全生产”是我们每个踏入工作岗位耳熟能详的词语。安全包含着三个方面的内容:人的安全、物的安全和环境的安全。我们提倡安全就是要杜绝违章,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减少因不安全生产带来的经济损失,让我们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创造效益。


安全生产,必须注重每一个细节!



(建议在WiFi状态下观看)

 

那么,怎样在安全工作中做到以预防为主呢?


通过在企业安全管理的长期实践中,和在学习实践杜邦公司的安全理念中认识到,必须坚持做到“六要六不要”。

 

一. 要充分准备,不要仓促上阵

 

充分准备就是不仅熟知工作内容,而且熟悉工作过程的每一细节,特别是对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所有这些都必须在事前搞得清清楚楚。

 

二. 要有应变措施,不要进退失据

 

应变措施就是针对事故苗头、事故征兆甚至安全事故可能发生所预定的对策与办法。

 

三. 要见微知著,不要掉以轻心

 

有些微小异常现象是事故苗头、事故征兆的反映,必须及时抓住它,加以正确判断和处理,千万不能视若无睹,置之不理,遗下隐患。

 

四. 要鉴以前车,不要固执己见

 

要吸取别人、别单位安全问题上的经验教训,作为本人、本单位安全工作的借鉴。传达安全事故通报,进行安全整顿时,要把重点放在查找事故苗头、事故征兆及其原因上,并提出切实可行。

 

五. 要举一反三,不要故步自封

 

对于本人、本单位安全生产上的事例,不论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事例,只要具有典型性,就可以举一反三,推此及彼, 进行深刻分析和生动教育,以求安全工作的提高和进步。绝不可以安于现状,不求上进。

 

六. 要亡羊补牢,不要一错再错

 

发生了安全事故,正确的态度和做法就是要吸取教训,以免重蹈覆辙。绝不能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听之任之,以免错上加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