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确认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7483 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名  称: 市科工信局组织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文  号: 主 题 词:


市科工信局组织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9日上午,市科工信局开展了“宪法进机关”专项活动,邀请局法律顾问戴丽霞律师为市科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讲解宪法知识,进一步夯实了局机关人员的法治意识,为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戴律师从宪法的修订情况、宪法的理念、宪法的核心内容及宪法与我们生活的联系等四个方面讲解,重点讲述了公民的权利与义务这个章节,从每个公民出生到退休,宪法章节中涉及的权力与义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宪法有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宪法知识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宣传,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为建设自由贸易港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