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7351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科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名  称: 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激发招商引资动能
文  号: 主 题 词:


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激发招商引资动能

椰城创新云述评

评论员科建、科光

近日,以“聚焦会计赋能 共享自贸机遇”为主题的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分享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与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联合举办,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从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两个角度剖析了海南自贸港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并结合产业政策、产业落地情况、产业招商情况,展现了具有海南特色的服务贸易合作发展新优势。随后,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与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此次签约也是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积极对接专业服务机构,践行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大举措。

帮助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的专业化需求和服务,是招商工作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已与180多家专业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我们要在做好企业招引基础性服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专业化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引入会计、法律、财务等领域的优质服务机构和资源,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链条,让国内外慕名而来的优质市场主体在海南享受到全方位发展服务,为高质量推进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1、海南举行美国企业专场招商推介会 一批知名企业来琼对接合作


10月25日,海南自贸港美国企业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向来琼考察的中国美国商会以及一批知名企业代表推介海南自贸港,推进海南与美国企业的合作。此次推介会由省商务厅主办,来自摩根大通银行、强生、英特尔、辉瑞等企业的代表参会,涉及医药、农业、消费品、科技、能源、体育、制造业、教育、文化、金融等领域。

——南海网

2、冯飞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客人

10月25日,海南省省长冯飞在海口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伟浩一行。冯飞向史伟浩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展亮点、优惠政策和投资机遇。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共同推进后续项目建设的同时,在可再生能源、固体废弃物处理、海洋垃圾治理等领域探索更深层次合作。

——海南日报

3、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海南“全健康”研讨会

近日,海南大学“全健康”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全健康”海南示范项目实施、海南“全健康”人才培养方案等话题展开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日前,世界银行批准了一个3亿美元的贷款项目,支持中国通过“全健康”理念来预防和应对新发传染病,在这个3亿美元贷款项目中,有1.75亿美元的实施地区为海南省。这意味着,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有望在“全健康”体系之上系统地提出“全健康”策略与措施,也意味着,在海南落地的“全健康”战略应用成为范式后还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应用。

——海口日报

4、海口市科技创新创业联盟揭牌

10月25日,海口市科技创新创业联盟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揭牌。该联盟旨在通过开展成果应用、人才培养、行业交流、科技创新产业智库等工作,整合资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海口市科技创新创业资源共享与合作交流的新高地,促进海口市科技创新创业发展,推动海口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海口网

5、德尔塔变异毒株长啥样?俄罗斯一病毒研究所公布最新照片

当地时间10月25日,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首次公布了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照片,该照片由电子显微镜拍摄。据介绍,照片上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是在非洲绿猴肾上皮细胞培养基上进行人工培育的,是电子显微镜拍摄的新冠变异株德尔塔的真实图像。

——央视新闻

6、日本成功发射H2A型火箭 将一颗日本版GPS卫星送入太空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上午,日本在位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航天中心成功发射H2A型火箭,将一颗日本版GPS卫星送入太空。

——环球网

7、活大肠杆菌迄今最清晰结构图发布

许多细菌的外膜是抵抗抗生素的强大屏障,是细菌对药物产生抗药性的重要因素。据25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论文,研究人员记录了有史以来最清晰的活细菌图像,揭示了其外膜的结构。研究显示,革兰氏阴性菌的保护性外膜表面可能有斑块。外膜包含致密的蛋白质构建块网络,由不含蛋白质的斑块交替排列组成。这些斑块富含糖链(糖脂)分子,使外膜保持紧密。

——中国科学报

8、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馨可宁®,Cecolin®)正式通过其预认证,可供联合国系统采购。馨可宁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16型、18型)是一种注射用疫苗,在2-8℃的储藏条件下,有效期为24个月。

——中新网

9、中国量子计算研究获重要进展

近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科研团队在超导量子和光量子两种系统的量子计算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使我国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两种物理体系达到“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的国家。经过研究攻关,超导量子计算研究团队构建了66比特可编程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二号”,实现了对“量子随机线路取样”任务的快速求解,比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千万倍,计算复杂度比谷歌的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悬铃木”高一百万倍,使得我国首次在超导体系达到了“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

——人民网

10、清华等团队最新研究:发现可高效抑制埃博拉病毒感染的化合物

近日,清华大学医学院丁强课题组与药学院饶燏课题组合作,在《抗病毒研究》杂志上发表了题为《靶向二氢乳清酸脱氢酶的新型喹诺酮类化合物在体外抑制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研究论文。该研究评估了多种新型喹诺酮类化合物抑制埃博拉病毒感染的抗病毒效果,鉴定出两种高效抑制埃博拉病毒感染的新型化合物,并进一步揭示其通过作用于“嘧啶从头合成通路”中关键的二氢乳清酸脱氢酶DHODH,发挥抗病毒感染活性。

——科学网


更多资讯与服务请访问“椰城创新云”:


登录椰城市民云首页,点击“椰城创新云”


主办方: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承办方:科创365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椰城创新云》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