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50万元!海口拟对先进制造业进行用电补贴

发布时间: 【2020-09-18 11:01:04】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今天,记者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该局向社会起草并发布《关于降低先进制造业用电成本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拟以补贴的方式切实降低用电成本,最高拟补贴50万元。


《指导意见》指出,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鼓励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切实降低用电成本,海口市科工信局拟对在海口市注册、纳税并正常运营的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用电补贴。


想要获得用电补贴的企业还需同时满足:在海口取得的“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在上年度12月31日前有效;年入库税金超过2000万元;每千瓦时税收产出2元以上。


《指导意见》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并开始兑现企业上一年度的用电成本补贴。政策有效期3年。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补贴0.02元,最高补贴50万元。


根据《指导意见》,市政府通过财政资金对企业上年度的用电成本给予补贴。企业每年1月15日前向市工业主管部门申报上年度的用电成本补贴。市工业主管部门将审核结果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并根据市政府的审批结果办理相关资金拨付手续。补贴资金从每年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


如有相关意见,可自9月10日起七天内反馈至海口市科工信局。电话:68724671,电子邮箱:hkgyyxc@163.com。


来源:海口日报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