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多措并举降低物流成本

发布时间: 【2021-01-04 17:37:26】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近日,海南省发展改革委、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海南省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方案》,就降低物流税费成本等方面提出多条举措。一是降低公路通行成本。认真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惠政策,按规定免征进出岛货物车辆通行附加费,落实优惠琼州海峡轮渡运费和港口客滚作业包干费政策。二是降低铁路航空货运收费。加强铁路专用线领域收费目录清单和公示制度,定期进行监督检查;贯彻落实《铁路专用线服务价格行为规则》,部署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铁路货运收费行为。将机场货站运抵费归并纳入货物处理费。三是规范海运口岸收费。对海运口岸收费进行专项清理整顿,进一步精简合并收费项目,对海运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并在收费场所、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清单外无收费项目。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