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协同,精准服务中小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1-06 15:34:58】 作者: 中小企业与项目招商科 来源: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精准服务中小企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2021年1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与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与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永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肖亚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发挥中小企业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中的作用,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在支持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化合作,通过产业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实体部门与金融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数字化赋能作用,共同推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金融资源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企业等集聚,营造良好融资环境。


田国立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普惠金融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依托金融科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扩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覆盖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切实提升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相关负责同志,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浩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