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信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5 09:21:05】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14日下午,市科工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局党总支书记朱军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各支部书记紧扣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现场述职,从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聚焦科技、工业、信息化主业、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着力解决查摆问题、发挥基层党支部服务功能等方面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2020年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

 

 

局机关原党支部书记吴淑标现场述职

 

 

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万志深现场述职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邱林现场述职

 


局党总支书记朱军同志对三个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总支及各支部要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全局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针对党建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不断谋划和改进各项党建工作,真正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

一是各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要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支部书记要抓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抓好全局党建工作。

三是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的开展融入全市科技、工业和信息化重点任务,坚持共同发展的思路和理念,并在工作实践中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生产力。

最后,与会人员对局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