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信局邀请党建专家讲党课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5-09 13:32:45】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局党总支和各支部党务干部履职能力,58日下午,市科工信局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原组织部长庞增坤同志讲授《如何扎实履行书记职责暨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化建设》专题党课暨党务干部培训。此次讲座由党组成员景长军同志主持,机关支部及节能中心支部全体党员、离退休支部书记、结对的南联社区党务干部共同参加。

 


庞增坤同志从“党支部书记为什么要扎实履职抓支部建设”、“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主要内容”、“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检查考核的一般内容”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要求支部书记充分履职尽责;各支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标准化、领导班子建设标准化、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化、基本制度建设规范化、活动载体建设规范化、工作保障建设规范化这六个方面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课重点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党内制度规定。

 


本次党课使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拓宽了党务干部的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职能力;对各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指明了路径,细化了措施;对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融入科工信中心任务、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起了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