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信局赴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开展2020年“七一”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5 09:32:36】 作者: 办公室 来源: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弘扬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不忘初心,积极扛起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责任担当,6月24日,市科工信局党总支组织局机关、下属单位及离退休老干部全体党员前往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2020年“七一”党日活动。

到达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王文明、冯白驹革命先烈铜像前举行缅怀先烈仪式,向革命烈士默哀,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面向王文明、冯白驹革命先烈铜像,在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体验式教学,重走红军路至红军潭。重走红军路是一份责任,是一份使命。全体党员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旅程,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

现场教学,参观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展馆。面对一幅幅珍贵照片、图片和说明词,每位党员都认真细听讲解员的介绍,驻足观看实物,认真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积淀深厚的革命精神。

听老馆长讲党课,母瑞山的艰苦岁月。八旬老馆长王学广同志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党员们娓娓讲述琼崖纵队的革命故事。党员们深受感染,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勇于献身的母瑞山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七一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精神再次受到洗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敢闯敢试、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实际行动扛起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海口担当。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