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817942-0/2022-07452 分类: 规划计划;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科工信局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23日
名  称: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国务院和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细化公开任务,完善公开平台,拓宽公开渠道,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我市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双创”工作,打造,特制定我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 

  (一)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按规定及时公开我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二) 推进市场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及时公开专利执法信息。

   二、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公开

  (一)以稳定市场预期为目标,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政策公开力度,及时公布培育发展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深挖内需潜力、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扩大传播范围,提高知晓度。在“政策法规”栏目及时公开重大政策,分专题进行梳理、汇总

  (二)积极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公开。(我局为牵头单位之一)

  通过清理并及时公开各种各种涉企收费目录,加大税制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低成本、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联合财政、物价、各执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出台的取消、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收费及政府性基金的规定,确保减负政策严格执行到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取消和免征了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三、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

  推进扶贫工作信息公开。及时将扶贫工作信息在市政府网站和局网站公开。

  四、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

  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及时公开各项制度。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事项,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民生举措,细化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等,实事求是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进一步加大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奖惩情况的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重点推进财政资金的部门和单位预决算公开,公开内容包括我局职责、机构设置、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等情况。部门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五、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

  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每出台一项政策,都要召开政策解读会,并在市政府和局网站上及时公开。针对政务舆情监测工作,扩大了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我局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各处室都要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微信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

  六、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

  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水平和制度化水平。严格落实公文公开属性界定制度,建立健全保密审查工作机制,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建立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制度, 加强规范性文件时效性审查,及时公开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建立监督考评制度。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2016623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